close
怎麼會這樣呢,一離開小漂的我竟然不知道該做什麼= =
雖然手上還有事情在忙,但就是有少了什麼的感覺>"<
也許這就叫上癮...?
我絕對不會承認的=口=!
總之...明天就開學了...(八竿子打不著關係)
也許我在上課時也會如此心不在焉 (笑

冰心訣:
漫畫
心若冰清,天塌不驚
塵垢不沾,俗緣不染
虛空寧宓,混然無物
心無罣礙,意無所執
解心釋神,莫然無魂

電視
心若冰清 天塌不驚
萬變猶定 神怡氣靜
塵垢不沾 俗緣不染
虛空寧宓 混然無物
無有相生 難易相成
倫與物忘 同乎涬溟
 

以下是電視版的解釋:
一個人的心境如果能像冰一般的冷靜清澈,
那麼即便天塌下來也不會受到驚嚇。
任何變化對他來說都不足以動搖他,
心神舒適而氣息平靜。
灰塵污垢與他是無關的,
俗世間的緣分也與他無涉。
就好像存在於宇宙混屯之際,
周圍的一切皆是虛無而寧靜的。
因為心思沒有任何的起伏,
也不會產生任何的形相,亦無難易的差別。
物我兩忘,一同歸於自然。 

一直很喜歡這首冰心訣,雖然我不看這個~
轉自奇摩知識+ 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1060721139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fds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