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們都是只有半支翅膀的天使;
  因為互相擁抱著,才能飛入天堂。」


這是看漫畫時,在漫畫裡被引述的一句話;
是一位外國作家所寫的,很美的一句話。

但是我本身覺得,不只是對戀人而言,
就算是對朋友,朋友都是半支翅膀的殘翼;
只不過有時候,紛飛散開的那些絨羽們,
是不會想再回來幫助自己飛回天堂的。

對我自己而言,其實戀人不是那半支翅膀;
是那更重要的,開啟眷戀之歸屬地的鑰匙,
這是曾經有個女孩,用她的笑臉教導我的。

而朋友對我而言,才是那半支翅膀;
要讓我有定性,要有回歸的鑰匙,
要讓我能快樂,要絨羽們的幫忙。

然而現在,我失落了鑰匙尋不回,
也曲折了飛回天堂的另外半支翅膀;
落地的本就不是天使,是多長了半羽罷了,
而我不再想也不奢求回天堂,嚥下惡意化為塵土中的人。

只因為...我知道散落的絨羽,不會再回來;
我也失去了能安定我的那塊歸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fds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